16.2cm的高差🏐

【影日】追

  日向和影山离开的时候,谢绝了谷地把他们送到楼下的提议。

  本来为了不再麻烦他人,他们俩已经决定要自己好好学习以迎接期末考试。但保险起见,在考试的前一天,他们还是拜托了谷地同学帮他们划重点。月岛还为此嘲笑了他们:“诶~~说完全没问题的~~之前是哪两个人~~来着?”日向和影山一脸憋屈,却无话反驳。即便是升上了二年级,月岛还是一如既往的毒舌,该嘲讽时从未缺席。

  

  于是他们就在谷地家复习了一下午。

  

  离开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了,他们下了电梯,走出大门的瞬间就感受到外面的凉风呼啸而来——当他们在温暖的房间里复习时,外界突然降温了。偶尔是会有这样的时候,即使是在夏天。

  “是那什么全球气候变暖吧,诶?这不是变冷吗?”日向回忆着看电视时听过的词,自己把自己搞糊涂了。

  影山完全不明白他在说什么。

  他看了下手机,问日向:“你是不是要骑车回去?”

  日向说是。

  “要不今晚在我家睡吧,骑车太冷了,而且接下来温度会越来越低。”他说。

  “诶?”日向发出一声无意识的惊叹。

  “考试用具应该带齐了吧?”

  “嗯……”

  “那就来我家吧。”

  “嗯、嗯。”

  就这样定了下来。

  

  虽然之前去影山家玩的时候也不是没有顺势留下来过夜,但影山主动邀请他留宿还是第一次。

  日向抓着挎包带子一步一步跟着影山往前走,感觉脑袋更加糊涂了:咦——什么情况?影山不会忘了我现在在追他吧?!

  

  

  

  

  直到关了灯躺在地铺上,日向都在思考这件事。

  他突然惊恐地怀疑:影山是不是真的把这件事忘了。

  

  无论是和平时无差别的自然相处还是毫无防备地把他带到家里,怎么看都不像是对待一个几个星期前刚跟他告完白的人。

  虽然他知道影山一直都记得他说过的话,就像他一直都记得影山说过的每一句话一样。

  但是在感情这件事上,实在很难说影山这个笨蛋会不会完全没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。

  日向忍不住坐起来。

  

  原本背对着他的影山听到动静转过身来,问:“怎么了?”

  

  “影山……你……还记得那件事吗?”日向看向他。

  影山没说话,好像是没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。光线太暗了,日向看不到他的表情。他接着说:“就是啊,虽然我说不急着给我答复,但是……嗯……你应该没有忘吧?啊我并没有不相信你的意思。”

  “……嗯。”影山回应他。

  

  “是嘛,那、那就好。”日向磕磕巴巴地说。

  他突然反应过来讨论这个话题好像有点羞耻,背一挺躺了下去,悄悄滑进被子里,只留下眼睛以上的部分在外面。

  然后他闻到了影山的味道。

  也是呢,毕竟是影山盖过的被子。

  这个认知让日向不由伸手抓紧了睡裤,随后“睡裤也是影山的”的意识让他烫手似的松开了它。

  哪怕上一次过夜他穿的也是自己带的睡衣睡裤!

  

  我被影山包围了。

  他想。只觉得心情是如此澎湃,心脏好像就要蹦出来了。

  

  

  这时右手边的床上突然响起影山的声音:“……我还需要一段时间。”

  这句话虽然突兀,但日向一下子就反应过来了。

  “没关系,”他说,“多久我都等。”

  

  影山没再说话,他知道在这个事情上拖着时间并不厚道,但他不想在没弄清楚自己的心意之前给日向一个不负责任的答案。

  就像刚入部那会儿日向请求他给他托球,他不想“随便给他托一个”了事。

  ——“接球都接不好的家伙我是不会给他托球的”。

  ——在没弄清楚自己的心意之前他是不会随便给日向答复的。

  

  

  “影山,我能跟你一起睡吗?”安静了十几分钟,在影山以为日向都已经睡着了之后,地铺那边再次传来日向小心翼翼的声音。

  才不会只是等呢,影山没发现自己笑了。

  

  一直善于抓住机会前进的小野兽怎么可能乖乖等呢。

  
  
  
   
   
 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篇……写着写着突然断片了,脱离大纲的感觉真让人忐忑。

评论(6)

热度(40)